<寫在前面>

這篇小說在作者(聽說是我)的拖拖拉拉中,居然一連寫了四年還沒完成。

Angely是後來才取的英文名字,以前的筆名總是天花亂墜,一篇文章就可以有一個筆名,弄得自己好像其實不只一個自己(撫額)

我總是喜歡說隨緣,其實也就是一種對現況無力的無動於衷。

寫這篇故事的時候,裡面出現的人或多或少都參與過我的生命,所以在寫作的過程,我必須回憶起跟這些人相處的喜怒哀樂,數算一路的愛恨情仇,彷彿一切恍然如昨。

也許,完成她的那一天,就是我對這些人留下的足跡所做出的話別。

---------------------------------------------------------------------------------------------------------------------------

<第一章>
我吃力地將笨重的行李扛進寢室,不爭氣的汗水隔絕不了室友和家人的笑語,今天新生入住第一天,我學會用沉默與之抗衡。
打開課表,我用紅筆仔細圈起幾個看了不順眼的名字,心中暗自祈禱這些教授的人品可不要與我不對盤。迫不及待地連上臉書,我喜歡在上頭搜尋知道我的人。今天,87個通知、16個訊息,還有1個好友通知。我好奇地打開通知欄,是一個不認識的人,我們也沒有共同的好友,這時,即時通也跑出要求家為通訊人的通知,比對通知的帳號,是一樣的。我只是笑笑,把這個頗有心的人加入了我的好友名單。

台中入夜之後,是一陣陣的清冷。我留了一點時間,靜靜地想念起你,雖然你是一個我愛上的、卻無法愛我的人,但是預留時間給你已成為我的慣性,不再流淚了,因為希望你過得更好,眼淚不應該是你該對我負責的象徵,我想把它當作對你的祝福,所以,縱使失聯了,我還是習慣留點時間給你......隻身到台中求學,得知開學日當天是你出國的日子,我沒有太多錯過的惆悵,只是趕緊收拾起心情,準備成為一個大學生。

我念的是中文,班上絕大部分是女人。多虧臉書,讓我能夠憑著些許聊過的印象去認出未來的同學。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學長姐全湧進來大聲嚷嚷著幾號幾號是誰之類的話,我默默地走回位置,打開筆記本想寫下目前的心情時,面前出現了一隻輕輕搖晃的手,我抬起頭,對上一雙笑意的眼。這個自稱是我直屬學姐的阿嘉很性情地把一杯綠茶放在我右手邊。「半糖少冰綠茶。慶祝我們互為直屬的緣分。」我默默地接下,投給她一個友誼的笑,接著看見她右耳的耳環。

那個耳環,和你的一樣。

阿嘉學姊應該是察覺到我留意的地方,爽利地把耳環拿下,放在我的手心上。

「喜歡嗎?另外一隻弄丟了,湊不成對送妳當見面禮,改天買一對送妳囉!」

我拎著這隻耳環,上頭只有一顆假鑽,卻假不掉那天你歉意的笑。我想不到在離你這麼遠的地方還看得到這隻耳環,或許這款耳環注定是不成雙的......

「不用麻煩學姊了,我只是覺得它特別而已。」

「叫什麼學姊?跟大家一樣喊阿嘉就好了啦!」 阿嘉學姊......喔!是阿嘉,從我手上拿回耳環,邊戴邊說。

「嗯!阿嘉。」

※如果說我會遇見妳,那阿嘉肯定是最大功臣。就算經過又經過,我還是不會忘記這天阿嘉要我喊阿嘉不加學姊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