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台中還盛掛著艷陽,我拉起寢室的百葉窗,試圖把厭人的光線阻擋在外頭。我揮了揮袖子,確認現在距離上課還有一個小時後,安心地走出寢室盥洗。早上七點的宿舍根本沒有太多甦醒的呼吸聲,室友都還在排隊等著和周公下棋,我慢慢地刷著牙,看著鏡子的自己,一樣的五官,一樣的及肩頭髮,不一樣的,從來只有心。

走回寢室,習慣性地開了電腦,下一秒,手機的雜訊讓音響發出尖銳的嗶嗶聲。我掀開滑蓋,是一封簡訊。

學妹醒了吧?要不要去吃早餐?

阿嘉傳的吧?我想。

好啊!十分鐘後女宿門口見。

簡單地整理完東西,我拎起新買的二手包包闔上了寢室的門。

我站在女宿外,依著唱台坐下,閉起眼睛,讓眼皮去吸收晨間的慍熱。我不知道阿嘉從哪裡找到我的電話,臉書上那個人我也懶得去確認究竟是不是她,我只在乎那個閃過我心扉的耳環,對學姊,對阿嘉,都沒有你來得深刻......

我把頭垂在膝間,任由頭髮隨意地披灑在皮膚上,這個姿勢做久了,頸間會感到痠麻,我也就把自己定格在一個了無睡意的動作裡了。

驀地,我的頭髮被撩起,髮絲構成的簾幕散開後,我看到阿嘉比言語還要直覺的手朝我的頭拍下來。

「學妹睡著了喔?」

我沒有回應她,因為我更早看到她身後的那個女生。削著薄薄的髮尾,簡單的白襯衫繫著深藍牛仔褲,從微敞的領口裡可隱約瞧見皮鏈串著的鑽飾,我喜歡這樣簡單的女生,和你一樣,不做複雜的打扮。比起阿嘉,她的確吸引了我較多的注意力。

阿嘉的粗神經沒有給我更多觀察她的時間,一個伸手就把她攬到我面前。

「這是Kenny。我死黨兼敲詐對象。這是何蕙。我直屬。」

不是我敏感,只是輕易地察覺,當中,有人不認同這番說詞。果然......

「好意思喔陳阿嘉!不要在學妹面前破壞我的行情啦!」

低沉的嗓音徐徐敲進我的耳膜,真讓人混亂啊!從外表、舉止、打扮,甚至聲音,完全就像是你的翻版。不過是個長得像男生的女生,為什麼我會那樣驚慌呢?雖然她酷似我認定的你,然而我卻清楚地感覺到她是個女生,一種只有女生才能傳達的,危顫顫的細密情感像針一樣刺入我的皮膚......錯不了,是個女生。       

一頓早餐,簡單地在麥當勞解決。用一杯美式咖啡和一份雙層牛肉吉士堡。阿嘉和Kenny是高中同學,誤打誤撞地進入同一間大學繼續未完的孽緣,兩人在沒抽到宿舍的結果下,不得已在校外合租了一間房子。我聽著聽著,趁著攪拌咖啡的奶精時,不斷地打量她。她讓我想到你,那種中性的打扮與不多話的調調,都一點一滴地拼湊起你在我心中的印象......我手不住地抖震了一下,調匙忽地從我的手指中失足,在我的裙面映上深淺不一的褐紋。我反射性地彎下腰,卻沒有她的動作快,就這樣無預警地刮過她的手指。

麻利。

 

※妳之後告訴我:從這天開始,愛情在妳心中定義成我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