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周後,班上同學已經自動與自己的高職同學拉成圈圈坐在一塊,討論著下課後要去趕哪場院線片。走進教室,我默默坐到被視作空氣的第一排,拿出筆記本想要寫點甚麼東西打發上課鈴的到來。突然,我停下手上的筆,不到幾分鐘下腹部就上來一陣陣熟悉的不適。我皺了眉,看著空空的講台和周遭仍在笑語不斷的同學,咬了牙,把筆袋和筆記本扔進包包,抓了包包離開教室。

雖然教室和宿舍的距離不遠,但也足以讓我每一步都走得極累。好不容易回到寢室,連包包都來不及放下,我趕緊從抽屜翻出止痛藥,連水都來不及喝就乾吞進喉嚨,拼命嚥下幾次口水才把藥半推半就地趕進胃裡。趁著鎮痛安眠的藥效還沒出現,我硬撐著爬上床,半睜著眼找到手機裡的那封簡訊,直接按下回覆鍵。

我那個來肚子痛,幫我跟我們班學藝講一下。

把手機隨手拋在枕頭附近,我蜷縮在床上,不斷地按摩著下腹。這時,手機發出收到簡訊的震動。

好好休息。幫妳跟學藝講了。

阿嘉的簡訊讓此時心情極差的我有些緩和。雖然我沒特別喜歡她,但是也沒特別地討厭她,只是覺得生活上多了一個不用喊學姐的人,除此之外,沒有太多感覺。想到阿嘉,我又想起了Kenny。微仰著因藥力而開始沉重的頭顱,在吵雜的思緒裡兀自仰望天花板,天花板除了陳年水漬什麼都沒有,我想像Kenny此時也在凝望著天花板出神,而我,也在凝望她。

心緒陷入渾沌中,迷糊的不適間,我發現自己站在機場大廳,目睹了你的背影。

我想大喊,我想讓你回頭,就讓我看一眼,我想在你眼中看到我。只是雙腳硬生生地往反方向走,我控制不了它,索性閉上眼,逃避我不想看見的。

儘管是事實。

不知道走了多久,眼睛閉的有點痛,我慢慢張開雙眼,突然在前方距離二十公分處看到一雙眼睛。

不過是短短一秒,我以為我看到你……

我立刻閉上眼,再次睜開,是Kenny。是我在Kenny的雙眼裡看見一秒的你。

是因為今天太特別嗎?我沒打給你,沒送出任何祝賀你求學順利的訊息,只是任由無預警的痛楚讓我忘卻我們即將分隔幾千萬公里的事實……我轉過頭,快速地坐起身,投給攀在床桿上的Kenny一個虛弱的微笑。

「學姊,怎麼是妳?我不是傳簡訊給阿嘉嗎?現在不用上課嗎?」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甚麼突然可以問出這麼多問題,其實我自己知道,唯有一直問、連環砲似地問,這樣子,才不會想起你。

或是在別人的眼裡看見你。

「第一,學妹妳可以跟陳阿嘉一樣叫我Kenny。第二,陳阿嘉那天是用我的手機傳簡訊給妳的,所以妳剛剛的簡訊是傳給我的。其他我要補充的是,陳阿嘉又睡死了,根本沒來上課。但為了不要讓我的耳膜持續性地毀損,我決定翹課來看看妳。還有,問題可以慢慢問,妳聽起來是想要忘記什麼而拼命地發問。」這下子,Kenny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耳裡,因為我腦中一片空白。

實在太像。逼真到我連眼淚滴出眼眶的聲音都沒有察覺。

Kenny走了之後,我吃力爬下樓梯,打開荒廢已久的部落格,把所有從前寫你的心情一一看過。每看一篇,就快要被洶湧的淚沖走,在通篇毫無愛的文字裡,我努力不讓自己的心偷渡到你的班機上。

忽然,我的手被拉住。

我轉身。Kenny的臉面對我,上面掛著一個微笑。

我嚇壞了,趕緊關掉網頁。

爬上床,我不停地安撫自己,沒事的,沒事的,只是長得像而已,我愛的是你,不是你的長相。

手機,又響了。

接了電話,我後悔自己沒先看來電顯示就接電話。

上面顯示著Secret。那是我給你取的。

你是我永遠的秘密。

「小蕙,聽說妳開學啦?適應得怎麼樣啊?」你的聲音,一如以往。

「過得還不錯啊……哥,你不是要出國嗎?怎麼還會打電話過來?」我嘗試用歡快的語氣遮掩我的思念。

是了。你是我無血緣的哥哥,是我用眼淚灌溉的愛情。

你說你人在機場了,再等一下就要登機了,要我好好享受大學生活,要我多照顧自己……我也都默默地答應。

我們誰也都沒想起那個晚上。

掛電話前,你最後一句話留在我的耳邊。

好好找一個能愛妳的人吧……

電話斷線了,我忍了許久的眼淚也跟著斷線了......
  

※我注定是要栽在妳身上的。後來的某一天,我這樣對妳說。那天,也是一樣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