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y的話讓我思考良久,她說她不介意我還帶有對程凡的感情,究竟是她對自己太有自信還是對我很有信心?縱使一切都還是一團迷霧,我還是接受了她的提議,因為我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辦法迴避一個長相極其相似程凡,但卻說她喜歡我的人。

隔天,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心中那塊空落的地方有了歸屬,躺在床上醒來的我覺得心情前所未有的輕鬆,連下樓都覺得腳步格外輕盈。

儘管心情愉悅,還是不能不去上早八的課。我俐落地準備好三明治,拎著包包出門。

早八的課在八點其實還看不到幾個同學,我一進教室,自然而然選了個中間偏後的位置,徹底實現早來的人有位置挑的優勢。

同學陸陸續續走進教室,看我的眼神彷彿看到什麼稀有動物一樣,手上還拎著一杯奶茶的班代嘖嘖稱奇地看著我說:

「小蕙?不錯嘛!今天這麼早來,該不會是昨天熬夜沒睡直接來吧!」

「哈!怎麼可能,當然是睡飽了才來啊!」我邊說邊把我旁邊的椅子拉開。

班代順勢坐下,前面的瑋鈞也轉頭過來。

「對耶!皓如不說我還沒想起來,小蕙妳不是早八的課都能不出現就不出現嗎?今天居然睡飽了來,真的是有備而來耶!」

「被妳們說得好像我從來不上九點以前的課一樣。」

皓如跟瑋鈞跟吃吃地向我點了兩下頭,讓我忍不住往她們頭上拍。

「欸欸欸!別打別打!剛好有件事要問妳。」瑋鈞閃過我的右手後,半截身子都縮在椅子後,邊求饒邊說。

「說吧!但我有權決定要不要回答。」

「就妳不是搬出宿舍嗎?想問妳那邊還有沒有房子可以租,我也好想搬出來喔!宿舍門禁真的很煩,害我每次打工下班都要瘋狂衝回去。」瑋鈞撐著臉,一臉羨慕地問。

「對啊!妳速度超快的耶!說搬就搬,我們還是去問妳室友才知道妳已經搬出去了。」

「呃…我現在不是自己住耶…」

皓如跟瑋鈞聽到這句話,表情立刻從羨慕轉成八卦。

「是跟男朋友一起住嗎?」

「啊?不是啦…是跟學姐一起合租。」

「學姐?哪一個?我們認識嗎?」聽到不在意料中的答案,她們倆頓時擠出一張失望臉。

「就我大三直屬跟她同學,Kenny啊!之前茶會的時候有上台表演,穿西裝那個。」

「喔喔!那個學姐喔!她超帥的,我那天茶會本來要提早走,結果她一出場我就忘記還要打工這件事了。」

「對啊!她對她直屬也超好的,上學期期末考她不是送一盒很高級的巧克力給立婷嗎?超羨慕的,我直屬只去菓風買了一小包糖果就走人了,怎麼同樣是直屬,待遇差這麼多?」瑋鈞的直屬學姐除了是系學會會長,還身兼學生會幹部,整天忙得團團轉,通常顧不太上她。

「哈哈…就她跟我直屬的感情比較好,剛好有機會就合租了。」面對這兩個眼睛冒著星星的同學,我只能苦笑帶過,但我沒有說出口的是,Kenny送給立婷的那個巧克力還是我提議的,要不然Kenny壓根忘記有一個叫做「直屬」的學妹要照顧。

「好好喔!那妳們那邊還缺室友嗎?」

「我們三個剛好滿了耶…」我一臉歉意。

「真可惜…本來想說有機會跟Kenny學姐一起住,那日子一定每天都很幸福。」皓如一副已經搬進來的樣子。相對而言,瑋鈞就理性許多,但問出來的問題一樣令人不知所措。

「那說一下跟Kenny學姐合租的感覺好了。」

「對啊對啊!她人怎麼樣?會叫妳起來嗎?她平常在家也這麼帥嗎……」皓如精神一來,丟出來的問題越來越多。

幸好教授進了教室,我第一次這麼期待教授開始上課。

「先上課,之後再說。」我把瑋鈞往前推,不著痕跡地鬆了口氣。

下課時間一到,我低聲跟皓如說了聲要去洗手間就衝了出去。一直等到上課鐘聲響起,我才從教室後門走回位置。

「怎麼去那麼久?拉肚子?」皓如把玩著手機,假裝認真聽課邊小聲問。

「沒有啦!順便去了趟系辦。」

皓如點了點頭,繼續跟她的遊戲奮戰。

等下了課,教授交代完小組報告的工作事項後,顛巍巍地走出教室,我的心隨著教授的步伐漸進地跳動,腦中不停轉著要怎麼面對等下她們倆的拷問。

正當我還在原地呆滯時,瑋鈞已經拿起包包準備往外走,皓如的眼神則是從未離開手機螢幕。

看著她們倆的行徑,我終於真正鬆了口氣,原來兩個小時足以讓女人忘記未完的話題。

回到租屋處,經過阿嘉的房間還隱約聽得見她的打呼聲,應該是昨晚又跟同事續攤到三更半夜,剛好衝著早上沒課的時間補眠。

我盡量保持安靜,走回自己的房間,打開筆電,在等候開機的空檔站在窗邊俯瞰大樓的晨景,白濛濛的,彷彿漫著一層層的霧氣散不開,或許,在皓如跟瑋鈞眼中,我和Kenny的關係也是這麼迷濛。

是啊!我從認識Kenny的那天開始便處處留心她的獨特之處,尤其是她削著薄薄髮尾的造型,凸顯出她那雙深邃的眼睛,也許不只是因為程凡的關係,我就因為這雙眼睛為她著了迷也說不定。

阿嘉跟Kenny睡到接近中午才起床,看來是餓醒的,阿嘉睡眼惺忪走出房間第一句話,就是跑來敲我的房門,一開口就問:

「小蕙,去吃飯好不好?」

「好啊!」我關上筆電起身。

「嗯…我去刷個牙洗個臉,妳去叫一下Kenny。」阿嘉抓著睡到翹起來的頭髮走回房間。

我走到Kenny房門外,不重不輕地敲下。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

正當我要準備敲下第四次房門的時候,門開了。我愣了一下,沒被嚇到,反倒端詳起Kenny剛睡醒的臉。原本那雙跟程凡一樣的眼睛現在根本睜不開,頭髮蓬亂,套著襯衫,還有套著的室內拖鞋。

「怎麼了?」顯然還沒睡醒的聲音。

我偷偷笑了一聲,Kenny隻手吃力地撐住門框,好像下一秒就會倒地繼續睡。

「起床了,阿嘉說一起去吃飯。」

Kenny沒應聲,低著頭發呆了一秒,再抬頭,這次眼睛睜開了大約一毫米的縫隙,感覺十分艱難地皺了眉頭。

「小蕙?」

就知道她壓根沒看清楚是誰站在自己面前。

「對,就是我。」我手叉腰,歪了歪頭繼續看著她笑。

「妳剛剛說什麼?」連人都看不清了,也就不要怪她聽不清我剛說的話了。

「我說,阿嘉要我們一起去吃飯。」

「好,我去刷牙。」Kenny擺了擺手,意思是她知道了。

看著她拖著沉重步伐走進浴室的背影,我嘴角不自覺地上揚。

坐在火鍋店裡,我看著外面的大太陽,笑得幾分無奈。

「這麼熱的天氣吃火鍋,不怕等下中暑?」

「我就是突然想吃火鍋啊!」阿嘉理直氣壯地把豆腐丟進熱湯。Kenny對阿嘉的作為一向習以為常,所以用眼神示意我不要再提。

「我要蒜泥。」

我稍稍起身,想拿放在對面的蒜泥罐,許是我毫無預警的靠近,Kenny的動作突然全部停止,筷子上夾的魚丸猛地掉回湯中,濺了幾滴在阿嘉手背上。

「靠!很燙耶!Kenny妳在幹嘛啦?」

被阿嘉的聲音驚醒,Kenny臉上閃過一秒的赧紅,先把蒜泥罐整個拿到我面前,再拿起自己的冰紅茶放在阿嘉手上。

「sorry。」說完還偷偷在桌腳踢了我一下。

我被踢得莫名其妙。

火鍋吃完了,阿嘉跟Kenny接著去上課,我回到自己房間,把筆電打開,本想寫點什麼東西的,但看著空白的WORD,腦袋裡飛過許多雜亂的章節,有程凡的,有Kenny的,有阿嘉的。

沒多久,實在沒有靈感,我索性丟開電腦,坐在地上,靠著書櫃發呆。

直到周遭聲音變得吵雜,我才起身望向窗外,發現原本清澈的天空已經下起了陣雨,雷聲不大,但卻時不時響起,也算是暫時取代了我腦中一片空白的思緒。

傍晚,兩個不用打工的人終於回家,阿嘉一回家就直奔廚房找食物,Kenny則是開始喊我。

我走出房間,站在樓梯口對著Kenny微笑,她三步併兩步上了樓梯,快速地親了一下我的左臉頰,趁我愣住的時候塞了個東西到我手裡。

「喏,我房間的鑰匙,以後不用敲門了,直接開門進來就好。」

然後她就又下樓了。

留著站在樓梯口陷入石化模式的我。

爾後,Kenny越來越喜歡趁阿嘉不注意的時候偷偷作弄我,然後看著我石化,像是在欣賞著什麼稀奇事物似的,就這樣讓我們打打鬧鬧,居然也就熬到六月了。

那天,阿嘉把學士服的下襬高高捲起,露出穿著夾腳拖的雙腳,大大咧咧地從班導手上拿過畢業證書,還不忘朝貴為系主任的班導做了個鬼臉,好像是在說我終於還是畢業了的感覺。

Kenny就正常許多,班導看她的眼神比旁人都多幾分讚許,畢竟能在她手上拿過八十分的學生寥寥可數,Kenny可算是她的得意門生。

好不容易走完校園巡禮,校長跟各大長官又輪流致了一堆詞,等到終於散場也快要十一點了。

一大群應屆畢業生黑壓壓地湧出禮堂,四處找人拍照留念,我則是站在校門旁的大樹下,等著Kenny跟阿嘉被擠出人潮。

當我滑著手機時,頭上突然被罩了一頂硬挺挺的帽子,抬起頭,阿嘉跟Kenny手上各捧了一大束花跟泰迪熊,而把帽子硬塞在我頭上的罪魁禍首正把花束都往地上扔,扔完開始寬衣解帶。

「媽呀!熱死人了!到底是誰規定要在六月畢業啊!而且夏天畢業為什麼學士服還是長袖?」阿嘉邊拉開拉鍊,邊把學士服的領巾往外扯。

「妳也可以選擇延畢啊!延一個學期剛好冬天領畢業證書,連學士服都不用穿耶!」Kenny只把學士帽拿在手上,說著風涼話。

「媽的!我才不要勒!要我再看那個老巫婆多一天都不要!」

老巫婆指的是系主任。

「那我會不會也過不了?」看著她讓阿嘉整整重修兩年,我也開始擔心。

「才不會勒!有我這個師姐指導,在她手上拿個八十分不是問題。」Kenny說這句話倒是沒有人會質疑,眾所皆知的系主任關門弟子。

「好啦好啦,不說這個,我們來拍照!」阿嘉拿出手機,站在我跟Kenny中間。

「等一下,換個位置。」Kenny從後面把我抓到她旁邊,把阿嘉硬擠到最旁邊。

「為什麼?」阿嘉抗議,但Kenny面不改色地回了一句:

「讓妳遠離鏡頭臉變小還不願意?」成功堵住阿嘉。

越接近正中午的太陽越是毒辣,等阿嘉跟Kenny換好便服後,我們又去了火鍋店,但這次沒人開口問為什麼大熱天要吃火鍋了。

一旁阿嘉正在瘋狂把各類火鍋料掃進湯裡,我咬著筷子,讓坐在我旁邊的Kenny時不時夾塊肉到我碗裡。

「阿嘉,妳什麼時候上工?」

雖然系主任常常把阿嘉放在嘴邊念,但基於師生情誼,她還是幫阿嘉介紹了一個出版社的工作。

「七月吧!老闆說先讓我去考駕照,七月再報到。」

「考駕照耶!真酷!」我由衷地讚美,覺得會開車的女生都顯得格外獨立。

「都是錢哪!駕訓班一去就是白花花的鈔票啊!還沒開始賺錢就先噴一筆。」

「不會啦!一勞永逸啊!會開車的女生超酷的。」

「要不是我公司比較遠,我才不想去學什麼開車勒!還是Kenny運氣好,找了一間在我們家附近的公司。」

Kenny在期末考結束不久,就找到一份新創公司的企劃工作,對方也很樂意讓她七月再上工。

「做不做得下去還不知道呢!」Kenny夾了一個蝦餃給我。

「唉,妳們都要開始工作了,我卻還在學校裡面掙扎,好希望可以趕快畢業啊!」

「相信我,畢業不會比較好啦!」阿嘉喝了一口紅茶,假裝自己經驗老到。

「既然我跟陳阿嘉在上工前還有一點時間,不如我們出去玩好了。」Kenny直接無視阿嘉,丟出另一個更吸引人的話題。

「出去玩?好啊好啊!去哪?出國嗎?」一提到玩,大概沒人可以表達出阿嘉的興奮。

「我都可以啊!小蕙妳想去哪玩?」Kenny夾走我碗裡的魚丸,邊嚼邊問。

「我?我很少出門耶!妳們決定就好了啦!」

「那就去宜蘭好了,我好久沒吃那邊的鴨賞,這次剛好去懷念一下。」

Kenny的提議獲得所有人支持,尤其是行動派的阿嘉,當天晚上就火速訂好了民宿跟車票,隔天早上就拽著我跟Kenny出發。

※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