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突兀的一吻界定了我跟Kenny的某種關係,我們像是突然開了竅,總是能默契地在同個地點遇到對方。因為我的堅持,Kenny對阿嘉絕口不提我們的關係,所以阿嘉也只是偶爾抱怨幾次說都不知道誰是誰的直屬,而我和Kenny就會在旁邊不露痕跡地跟彼此相視一笑。這樣隱密而帶有一點刺激的感覺就這樣陪我走完大學的第一個學期。

寫完手上最後一份申論題卷,我率性地把筆一丟,拎起包包就往學校停車場走。阿嘉和Kenny的期末考早我兩天考完,Kenny甚至還幫我惡補了一整晚的傳播學,阿嘉則是在幫不上任何忙的狀態下幫我煮了快一公升的曼特寧。

站在不遠處,我看到Kenny和阿嘉在車棚向我招手,我立刻小跑步到她們面前。

「怎麼樣?考得如何?」Kenny順勢揹過我的包包。

「還可以啦!幸好有妳幫我抱佛腳。」我接過Kenny遞過來的外套,讓出一步讓她牽出機車。

「拜託,她每年出題都差不多,多看幾次就會了。」阿嘉重重拍了下我的肩膀。

「對啦對啦!讓小蕙跟妳一起重補修,遲早也是會過的。」

「我才不要勒!浪費錢。」我戴上安全帽,邊讓Kenny調整扣帶。

「對啊!把錢省下來,因為我們就要住在一起了。」Keny輕描淡寫的一句話瞬間炸懵我。

「住在一起?」

「對啊!本來跟我們合租的那個英文系的跑去跟她男朋友住了,我跟Kenny兩個根本負擔不起房租啊!只好抓妳來同居了。」阿嘉跨上機車。

「怎麼這麼突然?」我跨上Kenny的機車,在她騎出學校時,在她耳邊問。

「就想說給妳一個驚喜啊!而且那個英文系的房間就在我隔壁,近水樓台先得月嘛!」Kenny的聲音就算逆著風,還是清楚地傳進我耳裡。

「近水樓台?妳不要把魔掌伸到外系去好不好?」我像是賭氣似地將雙手往後放。

「唉呦妳又想多了,我本來是想乾脆我們倆一間房間,另外再找人來住英文系那間,可是這樣太明顯了,只好忍痛把妳放在隔壁,至少每天都見的到面,我也比較放心。」綠燈亮起,Kenny順勢把我的手往前環住她的腰。

依舊擁有些許陽光的冬日,雖說迎面而來的風還是有些刮臉,但前面有Kenny擋著,我只要緊緊抱住她,彷彿就能躲過一切不利於我的環境。在寒流即將到來的這一天,我、Kenny、阿嘉以一頓火鍋慶祝新室友入住與第一個學期的結束。

 

※同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