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50264_1693191270764062_717678439477280768_o.jpg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是在不斷在打臉自己中度過~

不婚不生,就算要嫁也要嫁一個比自己大的人!!!

這些曾經跟朋友信誓旦旦的承諾,居然就被自己打破了….

25歲就把自己嫁掉,還意外有了小香菜(掩面)

果然是有效率(?)的處女座 orz

人生果然到處充滿了意外~

 

【發現懷孕】

2017年算是健康不力,又是胃潰瘍又是急性膽囊炎,整套消化系統壞光光,直到出院後休養生息好一陣子才開始過正常人的生活。

年底的時候,因為開始重訓,為了增加減重的決心,我拉著楊先生純純拍了婚紗,結果拍攝的當天就是中獎日()

縱然經過消化系統的折磨,但生理期其實都算蠻準時的,1月的時候發現晚了9天,加上開始有明顯的嗜睡(上廁所可以睡、看書也可以睡、打電腦也可以睡 = = )、食量大增、腰酸背痛,跟以往的經前症候群完全不一樣。

在同事的鼓勵(?)下,我先偷偷去公司對面的小七買了驗孕盤(同事說要 買驗孕盤比較準   ),還多買了一些掩人耳目用的零食飲料 XD

躲在廁所裡,看說明書上寫滴入尿液後,如果確定懷孕,大約2分鐘後會清晰地浮現2條槓槓,殊不知

我才滴下去   2 就浮出2條槓槓了!!!!!!

我都不記得那天下午自己是怎麼上完班的….

驗孕盤.jpg

香菜:嗨~馬麻妳好 

 

一下班就直衝婦產科,當護士喊到我的名字時,整個人真的是直接彈起來 ==

恭喜妳,懷孕囉~我們裡面做一下超音波~

護士小姐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卻得到我一個空白的表情 >////<

因為我滿腦子都在想….

我三月不能去大阪環球影城坐雲霄飛車了…. 

超音波照出來,香菜只有5周大,大概有我指甲那麼大吧~

醫生說等有心跳後再發一本媽媽手冊給我,叫我盡量臥床休息,就叫我回家了

回家剛好碰到回來拿外套的楊先生,當我把驗孕盤拿給他的時候

好吧他的表情應該就是我剛剛空白的表情 >////<

我不禁想到前幾天看到的新聞

雙薪家庭月收入起碼7萬才有辦法養小孩….

國軍的基層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優渥,況且我還只是一個小小上班族 orz

楊先生藉口出去買飲料,原本5分鐘的路程卻弄了快半小時才回來,

其實我看的出來,他不像我隨遇而安、水來土掩、有了就養,

甚至可以感覺到他差點要接受小惡魔的建議 ==

幸好最後還是點頭接受小香菜~

心裡其實還是有一點點開心啦 XD

 

唔?為什麼要叫香菜是吧?

因為我 超喜歡香菜 的啊~

但楊先生是少數聞香菜色變的人,我就想,如果以後小孩叫做香菜,他是不是就有機會喜歡香菜呢~(香菜媽的幻想小劇場)

 

【懷孕日記】6-14周,一路吐到掛

其實有安慰自己說,25歲生小孩也不錯啦!趁年輕有體力可以帶,也比較不用擔心香菜會因為高齡媽媽而有什麼症狀,

但事實證明我錯了!!!! 

看著剛好也懷孕的同事每天蹦蹦跳跳,天真以為自己還比她小幾歲呢!一定會更順順利利把香菜生出來~(捧臉)

只能說, ….

從懷孕第6周開始,我的好胃口突然急轉直下,

聞到肉食類的味道就瘋狂反胃,平常自己帶便當的習慣也被迫中止了,因為香菜不喜歡微波的味道

幸好公司旁邊開了一家清粥小菜,我整整一周的三餐都在那邊解決。

然而這還不是最慘的

先是吃不得肉類,再來是豆腐類,再來是荷包蛋,再來是有湯的食物(ex.麵線、拉麵、燴飯、咖哩飯)…

完全無法想像 一個吃貨的人生頓時剩下高麗菜、花椰菜、菠菜、木耳跟白粥  ….

反胃一周後,到了第7周,久違的 胃食道逆流 出現了!!!!! 

吃什麼都覺得沒味道,吃了又會覺得東西都堵在胸口,還時常會有暈車想吐的乾嘔感,開始覺得人生好難… TT

從第6周到第14周,我都在噁心的孕吐循環徘迴

但也許香菜是一個規律的小孩,據我觀察,噁心的尖峰時段是早上11點、下午4點跟晚上7點,但不代表其他離峰時段我都過得很天堂

8周我第一次看到爌肉飯的招牌就會反胃。

9周我講出五花肉三個字就立刻反胃。

10周我第一次把午餐吐出來,趴在公司廁所旁落淚。

本來看著電視劇那些懷孕的女生都會支使先生在奇怪的時間買奇怪的食物,覺得幸福滿滿。

嗚嗚~我也想行使這種特權啊….

別說吃到想吃的食物了,光想一下都會想吐了

 

總結一下我這周能夠吃的食物

蘇打餅乾、燙青菜、白飯、白粥、雪碧、涼麵、水果,不是 透明 的就是 顏色淡味道淡 TT

我好想吃牛排 orz…

醫生說通常吐到三個月就不太會孕吐了,但也是有人一路吐到生產()

要不是醫生說 孕吐是寶寶狀況穩定的表現 ,真的會吐到憂鬱症

感人的是,在我吐掉2公斤後,香菜經過14周的鑑賞期,就安分地住下來了~~~(灑花兒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個月盡我所能改善孕吐的4個方法~

  隨身攜帶 蘇打餅乾 :其實白土司也可以,但畢竟是澱粉類,少吃為妙。

  家裡公司各放一瓶 雪碧or氣泡水 :我不愛可樂的味道,雪碧其實也不算營養飲料,但一定是孕婦的救星,但我大概一天只能喝半瓶,要不然胃脹氣的老毛病一樣會把我剋得死死的 ==

   墊高枕頭 睡覺:其實孕吐很多感覺跟去年的胃潰瘍、胃酸逆流很像,但自從加上孕吐,每天我起碼要睡三個枕頭才會覺得吃下去的東西沒有一直往上跑。

  不勉強自己定時定量:其實就是醫生說的 少量多餐    XDDDD 甭管什麼多喝牛奶會讓小孩的皮膚變白,如果他後天自己活潑好動把自己曬成木炭也沒用~怎麼舒服怎麼吃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吐 懷孕
    全站熱搜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