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storm-2.jpg

【影片總評】

關於災難片,我自從看完《明天過後》,就對此類型的電影望而卻步,好像為了世界的存續就必須要把人類全部滅亡一樣,這類型的電影的理念與格局往往不大,但《氣象戰》有趣的是,它在既有的天災議題中,縫入了政治陰謀,讓整部電影看起來厚實許多。

我其實是在預告片看到熟面孔才決定進電影院的,畢竟我真的很喜歡《重點是我愛你》這部電影,Eugenio Derbez這次不演父親,演了一個立大功的小兵,但一樣出彩,讓人不自覺想要微笑。而演出工程師主角女兒的童星則是在最近《安娜貝爾:造孽》中有精彩表現的Talitha Eliana Bateman。

1393420115-1125590196_n.jpg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的溫馨感人喜劇《重點是我愛你》)

Annabelle2 (12).jpg

(最近好萊塢的天才童星也太多了....)

難得的是,在嚴肅的氣候議題與詭譎的政治陰謀中,還穿插了幾個好笑的橋段,讓劇情不至於過度沉悶,在角色的配置上,也明顯看出女性的強大。這些都算是加分的地方。

作為一部災難片,各式各樣的極端氣候固然是賣點,逼真的特效對比近期不穩定的天氣,倒多了幾分真實。但我私心最愛的,還是主角兄弟的對手戲,甚至比工程師哥哥與女兒的親情線、國會助理弟弟跟探員的愛情線都來的精彩,讓劇情又多了幾分溫馨。

科學創造了便利,但在政治的運作下,極容易從協助上帝的角色轉成取代上帝的角色,電影中的幾個議題確實值得深思。

總的來說,《氣象戰》有精彩的特效、迷人的演員、流暢的劇情,不論單看哪一面,都值得走入電影院。

 

【影片介紹】

上線日期:2017-10-13

類  型:劇情、科幻

導  演:狄恩戴夫林

演  員:傑瑞德‧巴特勒、吉姆‧史特格斯、艾比‧柯妮許、艾德‧哈里斯

 

【劇情簡介】

在自然災難帶來的大筆損失中,人類研發出一套可以控制全球氣候的衛星系統,但某天這套系統突然發生故障,太空工程師傑克與弟弟奉命解決此問題,除了要將衛星恢復正常,也要找出幕後黑手。

 

劇情:★★★★☆

演員:★★★★☆

音效:★★★★☆

整體:★★★★☆

arrow
arrow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