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png

寫完兩三千字的試婚紗文後,終於終於終於迎來拍婚紗文啦~

先說在前面,小女子身為一個標準的 O型處女座 ,是出了名的 強迫症控制狂 ,從諮詢、試婚紗、拍婚紗到選照片,幾乎都有我天馬行空(刁鑽)的意見XD

但MOR所有人都有一種莫名的親和力,過程中對我的意見也盡量滿足,滿足不了的,總會有也讓我滿意的 Plan B,這樣叫人如何不愛他/她們~

阿對了,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收任何費用喔!是經過了處女座嚴苛(?)的審核,才 心服口服 地寫下這篇推薦文~

 

-------正文終於要開始了-------

 

【 選定MOR的過程 】

先從非常明確的 需求 講起吧~

1) 不要連鎖大型婚紗公司:既定的包套內容通常不太能依照個案調整。

2) 試婚紗/拍婚紗可以側拍:側拍的照片有時候比正式的照片要真實。

3) 底片全贈:如果萬不一真的要被逼著宴客,至少還可以拿著檔案後製/輸出成自己想要的周邊。

4) 造型師全程跟拍:想當年20歲拍藝術照時,一個造型從早拍到晚,頭髮都垮了…如果為了換造型還要重回棚內,容易耽誤外景拍攝時間。

5) 不要相本、謝卡:檔案全拿比較重要(再次強調!!!)。

6) 需要外拍車:誰叫Angely汽車駕照考兩次都沒有過…

 

MOR會雀屏中選,除了一聊成主顧的門市 Debby敬蘋 ,還有剛在MOR拍完婚紗的友人的大力推薦!前導印象(?)立刻先加5分。

 

為了寫好這篇文章,我還是在每天下班排滿了門市預約,就算有朋友的真心不騙,也還是要參考參考其他家。

murmur:原來我默默跑了這麼多家

婚紗諮詢比較表.PNG

表格看下來,MOR的價位不是最低的,甚至外拍車的加價也是最高的,但爬文比較完大家拍出來的成果後,還是MOR最受我們的青睞~

Angely諮詢心得:

sosi婚紗

logo8.png

第一家諮詢的sosi,之所以讓我卻步,除了價位偏高、禮服要自取自還外,最重要的是遇到不好的天氣,居然 不能免費延期 …也一定要送我一幅我 租屋處根本放不下 的油畫框...實在是大大打擊了我,只好含淚劃掉。

 

MOR婚紗攝影工坊

擷取.PNG

第二家就是MOR啦~這也是我 第一次被攝影師Eugene電到 (咦這個也要標重點XD)  ,還記得因為要接電話,直接當自己家(?)一樣坐在樓梯間,有個戴帽子的瘦瘦高高的女生疑惑地看了我一眼,就這一眼把我電到 忘記自己在哪裡 XDDDD

跟敬蘋聊著聊著,發現居然是同一所大學畢業的,就算早就偏離主題還是沒有打算拉回來,無形中慢慢卸下心防(我好像很容易對人卸下心防XD),之前的工作跟業務打太多交道,聊沒幾句就拉回業務,煩不勝煩,再加上知道攝影師是Eugene後,二話不說,隔天就帶著財產來簽約了XD

 

茱莉亞精品婚紗

logo.png

第三家跑到茱莉亞精品婚紗,也是唯一一家直接帶我試穿禮服的婚紗公司,門市艾容染了一頭超顯眼的綠色頭髮,一度以為是髮型師,結果居然就自我介紹說是我的門市顧問XD 有趣的是,那天因為要搶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艾容還大方出借她們的電腦,自己也用手機幫我搶票,覺得貼心。但不得不說,茱莉亞的 婚紗真的很厲害 ,只是隨便套上一件,就有好像其實不用減重的感覺,超顯瘦XDDDD

 

後來陸續找的幾家,也都因為不符合我們的需求而被迫劃掉,原因詳見表格囉~

 

【 拍攝內容 】

因為敬蘋離職,後續都是由 女神Eugene 協助接手,談定的內容如下:

白紗2套

禮服1套

新郎禮服2套

一套白紗拍棚內,另外一套白紗跟禮服出外景。試婚紗全文請點我

 

【 拍攝場景 】

棚內:水泥牆、木紋牆、復古燈架

棚外:秘密基地→忠信市場→九天黑森林

Angely碎碎念:在12/1溝通這天,本來一心一意想要回高中母校拍攝,但礙於必須假日拍攝,會因此放棄更多景點,在楊先生的同意下,直接砍掉所有彰化的場景,回到平日的台中拍攝。

 

【 拍攝時程 】

9/3下訂→12/1溝通→12/6試婚紗→12/22拍婚紗→1/8選片

整整綿延了 四個月 啊~~~

Angely碎碎念:

建議如果有要宴客的新娘子,挑婚紗要越早越好啊…我是因為平日拍婚紗,比較不會跟假日婚宴的禮服強碰,但如果等到時間快到再挑禮服,選擇就會少少囉~

MOR的收費方式採 階段性付款 ,換言之,每一次碰面都是繳錢的時刻XDDDDD

 

【 拍攝前溝通 】

身為一個業餘攝影愛好者,老早就準備一堆腳本資料等著溝通那天show出來。爬文的時候有看到新娘子是直接 寫下愛情故事 的,我們比較不適合走這種煽情路線…

對了,MOR在下訂後,會寄出一封 婚紗溝通資料  拍照注意事項 的信件,超貼心 的!如果很忙碌的新人,可以直接勾選上面的資料跟攝影師溝通~

寄信.PNG

(是不是很貼心~~~)

但處女座如我,肯定要竭盡所能地讓攝影師準確地依照需求拍出美美的成果,因此我自己另外做了一份PPT,公開連結請點我

重點是:不只要列出喜歡的婚紗/姿勢/妝髮,也要 另外列出不喜歡的 ,這樣攝影師才可以避開地雷區喔!!!

很開心的是,為確保拍攝無虞,Eugene一整天幾乎都帶著我寫的腳本,也特別針對我畫重點的動作幫我拍攝~實在好愛好愛她

PPT.PNG

我的大地雷就是 不要甜美!不要夢幻 所以相關的關鍵字都被我一筆劃掉~但我還是有保留劃掉的內容,讓Eugene知道我特別不想拍哪一種風格~ 

 

PPT2.PNG

另外再針對我特別喜歡的風格尋找相關場景,並提供更多 關鍵字 給攝影師參考。

 

PPT3.PNG

除了PPT,我也另外將平常蒐集的圖片分門別類,並且 一定要放NG !!!

 

【 拍攝當天準備 】

熬啊熬啊~終於熬到要拍攝了,求好心切的我,在前三天居然還夢到自己 腫成肉餅 ,每天 勤跑健身房 ,也慢慢 降低喝水量 ,並且 勤敷面膜 ,只希望可以從最遠的起跑點衝出去!

綜合了過來人的行前清單,我也來提供一下當天帶的東西吧~

1) Nu bra:MOR也有販售,但要價2000多塊…還是網購買最便宜的,又 不常用

2) 防蚊液:外景必備,尤其有 森林

3) 防曬乳:冬天的紫外線也不容小覷。

4) 雨傘:備而不用備而不用(默念)。

5) 腳架:側拍用。

6) 行動電源:側拍照片當然要從早到晚啊,但手機要有行動電源才可以。

7) :像我這麼 愛聊天 的人很需要。

8) 膚色內褲:其實還好啦,我沒有裸紗。

9) 耳環、戒指:以備不時之需。

10) 高跟鞋:希望比例變得好一點,畢竟 室外沒有木箱 可以墊高。

11) 粗框眼鏡:以備不時之需。

12) 小鏡子:其實也還好,因為造型師全程緊盯。

13) 面紙、濕紙巾:其實也還好,因為造型師全程緊盯。

14) 棉花棒:其實也還好,因為造型師全程緊盯。

15) 吸油面紙:其實也還好,因為造型師全程緊盯。

16) 吸管特別重要 ,免得一直吃掉口紅。

17) 暖暖包:以備不時之需。

 

寫到這邊,驚覺自己話癆上身,本來一篇就要完成的拍婚紗紀錄,迫於字數只好分成上下兩篇,

下一篇等1/8選完照片再來跟大家分享當天拍攝的細節吧~

但還是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下當天的側拍照~

IMG20171222124427_mr1514644894416.jpg

(MOR的棚內景配合落地窗,簡單卻很有味道~)

 

IMG20171222115052_mr1514644587857_mh1514644595767.jpg

(私心覺得這張很帥啊,但朋友看到照片居然只注意到楊先生閉眼睛...=皿=)

 

goMeihuaTemp_mh1514644484909.jpg

(祕密基地XDDDD 等挑完照片再來跟大家分享~~)

 

IMG20171222144310_mr1514644744424.jpg

(忠信市場就是要穿得很低沉啊XDD)

 

IMG20171222165942.jpg

(總算在太陽下山前,拍到只出現20分鐘的九天美夕陽)

arrow
arrow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