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ean6GekKGVrA.jpg

【影片短評】

我一般真的不太愛看這種血腥路線的電影,但《奪魂鋸》系列的創意元素跟飾演約翰的托賓·貝爾實在太吸引人,儘管過程幾乎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也算是花了蠻多時間看完整套系列。

本來以為這個系列在約翰掛掉就會結束,但我真的小看了經典電影翻拍的底線,一而再再而三,居然就一路出到第八集…預告片主打的還是約翰疑似沒死,我幾乎可以合理懷疑編劇是不是看過臺灣八點檔。

因為是無雷影評,所以當然不能暴雷(嘆氣),不過經典續集電影的好處之一,就是會有很多只有看過的人才會了解的驚喜,像是前幾集出現過的刑具,資深影迷說不定連這套刑具是在第幾集出現都琅琅上口呢!

血腥畫面永遠是《奪魂鋸》系列的賣點,也幸好預告片沒有曝光太多,要不然我就可以做好更多心理準備了(欸)

除了血腥場面,其實我還是會迫使自己專注在劇情上,這次的劇情分成兩條故事線穿插進行,玩遊戲的玩遊戲,破案的破案,編劇也很聰明地故佈疑陣,搞的觀眾也跟著警察草木皆兵,增加電影的可看度。

結局我個人沒有很喜歡,畢竟繞了一大圈,卻發現終點其實距離起點只有一步的確實會讓人有點錯愕;這次的海報也不是我的菜,也許是特意區隔於前作,但力道卻沒有拿捏好,讓我看到海報上的那位大哥以為是《神鬼奇航5:死無對證》裡的薩拉查船長……

沒有看過前七集的人,我相信你們應該也不會突然想看第八集,但如果真的願意挑戰的人,劇情也沒有埋太多彩蛋,純粹當一部血腥滿點的懸疑電影也沒問題。

1.jpg

(我可以合理懷疑這兩個人根本就是同一人嗎 )

【影片介紹】

上線日期:2017-11-10

類  型:恐怖、驚悚、血腥

導  演:史派瑞兄弟

演  員:托賓,貝爾、馬特‧帕斯默、卡倫‧基斯‧雷尼

 

【劇情簡介】

城市接連發生多起慘絕人寰的殺人案,死者死狀悽慘,面目全非,在調查過程中,所有證據都直指兇手是人稱「拼圖殺人狂」的約翰,但約翰已經過世10年。究竟是有人故弄玄虛,模仿他的手法犯案,還是殺人魔其實沒有死,城市再次陷入恐慌。

 

劇情:★★★☆☆

演員:★★★★☆

音效:★★★★☆

整體:★★★★☆

 

arrow
arrow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