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影片短評】

就像《死侍》是一部包裝動作的愛情片,我覺得《屍約》就是一部有鬼的親情片。

自從開完刀後,對於以前死都不碰的鬼片開始感興趣(誤),想著如果一部電影可以完整地把故事講好講完,就算中間出現鬼又怎樣,所以我就被預告片打到,決定看《屍約》。

近期的泰國電影開始嘗試新題材,從《模犯生》可見一斑,但我個人實在沒有很喜歡,就連《屍約》也不算我喜歡的那一類。其中,父債子償的操作顯而易見,卻處理的不甚完美,我不斷在思考女鬼最後的歸屬,原因是導演安排了最後一幕的推門劇情,論理而言,女鬼的復仇不算失敗,但為何還存在?伊碧的鬼影並沒有經典到可以拍成續集,只能端看電影公司的想法了。

除了劇情這點令人疑惑,演員的選角倒是沒有問題,楠迪宗拉維蒙的表演很精采,近期泰國電影常用模特兒跨界演出,成效確實都很不錯,也許模特兒公司的其中一項主力訓練項目就是表演藝術吧~

以劇情比重來看,我覺得《屍約》的親情比重太多,雖然當中有用幾個老梗大幅度地驚嚇觀眾,但整體而言,比較偏向入門款的輕鬆鬼片。

2.jpg  3.PNG

(喔對了,飾演主角女兒的安比查雅松可寒跟這群人裡面的木星長得有點像耶 XD)

【影片介紹】

上線日期:2017-10-20

類  型:恐怖

導  演:索芬沙達菲斯

演  員:楠迪宗拉維蒙、安比查雅松可寒

【劇情簡介】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千金小姐芭恩及伊碧由於家人遭受金融風暴波及,於是相約在父母重金投資的沙吞大樓自殺,死前承諾永遠陪伴彼此,可是伊碧吞槍死去後,芭恩卻反悔逃走。20年後,芭恩成了一位事業有成的房地產企業家,一次遇然機會下,帶女兒貝兒來到荒廢已久的沙吞大樓,自那天起,貝兒精神異常,而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貝兒言行舉止讓芭恩想起了伊碧,以及她們之間的死約。

 

劇情:★★★☆☆

演員:★★★★☆

音效:★★★★☆

整體:★★★☆☆

arrow
arrow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