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61544285_91723a2372_b.jpg

【影片評論】

這應該是我寫評論以來,最無奈的一刻。

《最完美的女孩》是我幾乎找不到優點的一部電影,只能列出百思不得其解的項目讓不幸觀看到此電影的人一起討論。

首先,我居然是看完電影才知道張睿家飾演的林邈是法醫。整部電影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場景、橋段告知觀眾他是法醫,而且總是能夠神出鬼沒地出現在女主角附近,受限於劇本與剪接,張睿家完全失去了《盛夏光年》的優異表現,堪為遺珠。

謝祖武飾演的心臟外科權威醫師也是一個奇怪的設定。既然他都是心臟外科權威了,為何女兒的換心手術要由別的醫生執刀?而且飾演助手的郭彥均告知女主角,謝祖武近年來的研究多是維持女人青春,這不是整形醫師的專業嗎?

電影中許多像是要推動劇情的人物也像跑馬燈一般胡亂穿插,看完整部電影,我依然不知道美倫阿姨是誰?黎叔又是誰?他們的出現有什麼意義?

而且,張愛玲的《紅玫瑰白玫瑰》在電影的套用也顯得生硬不堪,畫虎不成反類犬。

記得高中時,參加了一場小說研習講座,當時講師說了,當故事進行到最後,最糟糕的結局不外乎就是一場夢,而此片也因為犯了這個大忌而更加令人失望。

還不得不說,李毓芬的醜女扮相與原本長相差異並不大,所謂臉部外貌缺陷的設定,完全沒有感覺。重金禮聘的特效化妝團隊辛苦地完成被挖掉雙眼的女配角,鏡頭卻只是遠遠照過去,像是打水漂一樣;片中時不時穿插一個叫做可青的女生與心理醫生的對話,而這也是在看完電影後,在人物簡介才發現的,這個人格是女主角眾多人格中,最熟悉犯罪心理學的人格。而這幾段對話,對劇情的推展毫無幫助,只是徒增疑惑罷了。

片中的bug實在無法一言以蔽之,我也實在不想再回想這部電影,居然可以避開高領夾克,把銳器從後方刺穿喉嚨,在看到後方領子毫髮無損時,不免讚嘆一下隔山打牛的功力。

電影中並沒有營造出疑點重重的懸疑感,反而有很多是為了營造而故意為之的橋段,像是女主角晚上進家門不開燈?隨手就可以拿到母親小說的草稿?男主角存放重要信件的木箱就大大咧咧地放在房間?劇情極度薄弱,加上剪接混亂,角色之間又看不出關聯,幾乎是像八點檔一般,想換走另外一條劇情線,就直接切過去的感覺。

李毓芬的演技我就不多說了,還要靠站在後面的一大群人輪流說話才能讓觀眾知道她現在是哪個人格,怎會有人拿此片跟《分裂》比較?

劇情的bug我也不多說了,上述的林林總總讓人不堪回首,最好也不要跟《目擊者》比較,徒增傷感。

就連我其實不太喜歡的《失控謊言》也略勝它一籌。

總而言之,此片確實挑戰了我對國片的容忍度,嘆為觀止(嘆氣的嘆)。

 

【影片介紹】

上映日期:2017-4-28

類  型:驚悚、懸疑

導  演:金沛晟

演  員:李毓芬、張睿家、謝祖武、梁家榕

【劇情簡介】

葉欣是犯罪心理學的高材生,父親葉景孝是心臟外科權威,男友林邈則是專長法醫學的年輕法醫,葉欣生活週遭的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完美,但在某一天下大雨的深夜,葉欣舊家後院被闖入的野狗挖掘出人骨,同時葉欣收到署名罪惡小葉的信件,信中預告葉欣看似完美的生活即將面臨崩潰。

 

劇情:★☆☆☆☆

演員:★☆☆☆☆

音效:★☆☆☆☆

整體:★☆☆☆☆

arrow
arrow

    林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